CM-日常科學大解密_190125_0003.jpg

浴室矽利康霉斑就靠它!「漂白水」

 

沒錯就是漂白水!!

市售的漂白水主要分成氧系及氯系漂白水,其特性分別如下:

氯系漂白水:氯系漂白水就是大家一般最熟悉的漂白水種類,它的特色就是,不管任何顏色的衣物,只要滴到氯系漂白水,就會變白,漂白效果快又強,而且加水稀釋後,能用於居家消毒。

氧系漂白水:一般我們所謂可用於花色衣物的漂白水,就是氧系漂白水。其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,也就是雙氧水。相較於氯系漂白水,氧系漂白水作用的速度較慢,但相較於氯系漂白水,是對環境較友善的選擇!

二、紙巾沾漂白水 有效去除矽利康霉斑

浴室內的洗手台或者浴缸四周的矽利康邊條,因為濕氣之故,很容易會有發霉的情形!把廚房紙巾捲成條狀並用氯系漂白水沾濕,接著直接敷在矽利康的發霉處,待矽利康恢復原本的白色時,就可以將廚房紙巾取下,並沖乾淨。

TIPS:如果發霉情況嚴重時,可以將漂白水靜置一夜,隔天早上再洗淨,效果會很明顯!

三、漂白水加肥皂 自製萬能去污膏

利用氧系漂白水和肥皂,就能自製功效極佳而且又環保的萬用去污膏。自製的萬用去污膏,可以直接塗抹在衣服的髒污處,做為衣物清潔劑,也可以用來刷洗廚房的流理台、水槽,或者浴室的洗臉盆、地板細縫等處,清潔效果都很好。然而要特別提醒大家,此萬用去污膏,因為成分溫和,所以若遇重污時,塗抹之後最好靜置一回兒,讓去污膏能有足夠的時間分解污垢,效果才會明顯。

萬用去污膏作法如下

STEP1:將肥皂刨成絲後,置於空瓶中。

STEP2:接著倒入氧系漂白水。(漂白水的量蓋過肥皂絲即可)

STEP3:靜置約半天,待溶解後即成了萬用去污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立行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