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者:Rose 小編

純可可中具有鈉、鉀、鐵、鋅、銅、鎂等各種豐富的礦物質,還有維生素B以及鈣等營養成分,以及能帶來飽足感並改善腸道的膳食纖維,除此之外,還有只有可可亞中特有的可可鹼、咖啡因、多酚抗氧化劑。 

《100g純可可成分表》(日本文部科學省食品成分表)

 熱量      277kcal 

鈉       16mg 

鉀       2800mg 

維生素B1    0.16mg 

維生素B2    0.22mg 

鐵       14mg 

鈣       140mg 

膳食纖維    23.9g 

 

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,加了牛奶的熱可可熱量會大幅增加(461kcal/100g),若是在意熱量,選擇飲用時可多加注意。 

飲用可可亞的10大好處 

1.抗癌 

可可多酚具有抑止細胞DNA變異的效果。臨床實驗中,也降低了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 

2.預防失智 

可可亞中的黃酮類能刺激與視覺、運動和言語記憶相關的區域,提升認知能力。可可中的多酚不僅是抗氧化物質,還能直接活化神經滋養因子BDNF。 

3.預防動脈硬化 

長期攝取可可亞能促進血液循環,可可中含有的多酚能強化血管機能,對心臟與循環系統有益。 

 4.健胃

可可亞特有的遊離脂肪酸可可FFA,能夠抑制造成食物中毒的壞菌。還對造成胃潰瘍的幽門螺桿菌具有殺菌效果。 


 

5.改善便祕 

可可亞中含有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木質素,能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排便。除此之外,木質素還能增加腸胃中的好菌,改善腸胃狀況。 

6.改善寒性體質 

根據森永製菓的「CacaoFun」可可營養研究所網站實驗,可可亞比薑更能夠溫暖身體。這項實驗以寒性體質的女性為對象,分別測試了攝取薑與可可亞之後的指甲表面溫度,30分鐘後服用薑的實驗對象溫度開始退卻,可可亞則維持到六十分鐘。 

7.預防感冒 

可可亞能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,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。 

8.消除便臭 

木質素會將腸內生成的臭味成分吸收,排便時一起帶出體外,具有改善排便惡臭的效果。 

9.改善貧血 

可可亞具有豐富的礦物質,特別含有豐富的鐵質,對於有貧血問題的女性,十分適合作為補充鐵質的飲品。 

10.放鬆 

飲用可可亞有助於安撫緊張情緒,成分中的可可鹼能活化腦內物質血清素,達到放鬆神經的效果。可可亞中的可可多酚也具有減壓的作用。 

 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1116/2

arrow
arrow

    立行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