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001-鍋具用得對,健康有保障

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食安議題,所以都會儘量自己在家下廚,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挑組好鍋具,那就先來認識鍋具的材質:

 

  • 鍋具的選擇大不同(各材質性質差異)


 

鐵鍋

食物高温烹煮時會溶出氧化鐵及隔夜油脂,會破壞蔬菜水果中的維他命C,也會促使腸內道腐敗菌之異常增加。

鋁鍋

在烹煮食物時會溶出鋁,會積存在腦細胞中,增加失憶及老人痴呆之風險

彩色鍋

只要有裂縫或破損,就易溶出重金屬不安全

鐵氟龍不沾鍋

很適合用在無油煎品及其他簡單之料理

玻璃鍋

較重,傳熱差但很衛生,不會在高溫烹煮中溶出任何毒素

鑄鐵鍋

蓄溫力很好適合燉、燜,要較長時間烹煮之肉品及豆類食物,很穩定不會在  烹煮食物時溶出毒素。

不鏽鋼鍋

導熱不佳,烹煮食物時非常穩定不會溶出毒素,可選擇外鍋底加鋁之製品有 益導熱,但較重,另有5~8層之鋁、鋁合金、碳精鋼、內外包着不銹鋼之複合鍋,有著導熱好、重量輕、耐用、很穩定之優點,是家庭鍋具中最好的選擇

 

沖洗鍋具的小常識:

鍋具使用的一個大忌:溫差。切忌在高溫時用冷水沖洗,容易變形。鍋子底部通常有加厚設計,不妨將鍋子倒過來,先沖底部幫助鍋子降溫,再沖洗鍋子本體。

 

延伸~鍋子燒焦沾鍋怎麼辦?

1.泡溫熱水,0.5~1小時後再洗。

2.清不乾淨的部分,可用木製炒勺稍微刮一下。

3.焦垢還是很頑強,就泡個一晚,再用小火煮過,重複前述步驟再試一次。

4.真的不行,就改用小蘇打加水再泡一晚,重複前述步驟再試一次。

引用:廖叔叔健康屋https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76666&page=1

康健雜誌


 


-想看更多文章

 FA007-逆相管柱如何清洗維護PART.2

 FA008-逆相管柱如何清洗維護PART.3

 FA009-逆相管柱如何清洗維護PART.4

 

FACEBOOK-4.png

FACEBOOK-3.png

FACEBOOK.png

-如果有任何關於應用分析的問題歡迎在下留言喔!

-如果需要詢價請來電02-2776-6931詢問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立行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