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菠菜地瓜葉厲害!抗癌減重的超級食物不能錯過它

黑木耳有「養生萬靈丹」美稱,有鈣質、鐵質、維生素等豐富營養,其實也是超級減肥食材!到底黑木耳的功效有哪些?富含哪些營養帶來養生效果呢?

黑木耳營養價值

  • 維生素B2

  • 鈣質

  • 鐵質

「人不可貌相」這句話很適合用在黑木耳上,黑木耳雖然沒有吸引人的外表,但是內在卻富含各種驚人的營養素,像是它的維生素B2含量,是米、麵和大白菜的10倍,鈣含量也是肉類的30~70倍,鐵質更是肉類的100倍之多!

 

黑木耳是減肥好食材!

  • 低熱量

  • 富含纖維質

  • 容易有飽足感

  • 植物性膠質
     

黑木耳最大的特色是可以作為減肥的天然食品!因為黑木耳熱量低、富含纖維質,可減少食物攝取量,吃下去容易有飽足感,能達到減重效果;此外,黑木耳是植物性膠質,所以能夠隨著腸胃蠕動,附著在胃壁和腸道上,減緩胃腸酵素分泌到腸胃中,進而降低飢餓感。

 

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改善便秘

對於外食族而言,黑木耳有一個很重要的好處,那就是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!根據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團隊合著的《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》,每100克黑木耳就含有6.5克的膳食纖維,與我們耳熟能詳高營養價值的蔬菜相比(如高麗菜1.3克、空心菜2.1克、花椰菜2.2克、菠菜2.4克、地瓜葉3.1克),黑木耳顯然是大富翁!因此,多吃黑木耳,非常有益於腸胃蠕動、消解便秘。


 

研究:黑木耳入中藥改善肥胖

事實上,黑木耳的減重效果,蠻早就被發現。長期研究黑木耳的南台科大生技所教授陳啟楨,在2005年的實驗中,發現將黑木耳加入中藥裡,可以有效改善肥胖者的神經、內分泌、消化等系統,進而降低肥胖者食慾,達到減重效果。所以,趕快多吃一點黑木耳吧!

 

黑木耳養顏美容

要是因為木耳黑黑的,就認為它不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的話,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!在2009年時就已經有研究顯示,如果連續4週,塗抹含0.5%的黑木耳萃取物乳霜,能夠有效提高皮膚含水率,而且相較於未使用者,有使用的人皮膚較白,這表示黑木耳可以降低黑色素沉澱。  

arrow
arrow

    立行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